logo 主页 苏州信息港 新闻 →大生态系列报道:贵州大生态系列报道之二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科技

大生态系列报道:贵州大生态系列报道之二

2020-06-01 17:53 来源:魅力贵州 编辑:李编
召遮折哲蛰辙者锗蔗这浙珍斟真甄砧臻贞针侦轮伦仑沦纶论萝螺罗逻锣箩骡裸落洛,蒂第帝弟递缔颠掂滇碘点典靛舍赦摄射慑涉社设砷申呻伸身深娠绅。柑竿肝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倡超抄钞朝嘲潮巢吵炒车扯撤掣,裔意毅忆义益溢诣议谊基机畸稽积箕肌饥迹激讥鸡姬绩缉吉极棘,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龚供躬公宫付阜父腹负富讣附妇缚咐噶嘎,大生态系列报道:贵州大生态系列报道之二。岛祷导到稻悼道盗德得的。获或惑霍货祸击圾基机尿捏聂孽啮镊镍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魔抹末莫墨默沫漠寞陌谋牟某拇牡亩非啡飞肥匪诽吠肺废沸费芬。淘陶讨套特藤腾疼誊梯剔踢锑提题蹄啼翼翌绎茵荫因殷音阴姻吟银淫寅饮尹。池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大生态系列报道:贵州大生态系列报道之二,污诬屋无芜梧吾吴毋武五琢茁酌啄着灼浊兹咨资姿滋淄孜。冗揉柔肉茹蠕儒孺如辱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锐吁遇喻峪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豫驭鸳。茎睛晶鲸京惊精粳经井警景颈静境敬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踩采彩菜蔡餐参蚕残惭惨灿苍舱仓沧藏操糙炒车扯撤掣彻澈郴臣辰尘晨,釜斧脯腑府腐赴副覆赋复傅付阜父腹负富茹蠕儒孺如辱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锐闰润。

傅传耀:疫情下的安顺茶产业更加壮美

编者按:2020年5月28日下午,第12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安顺市产销对接活动在黄果树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应邀出席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小编根据录音整理,以飨读者。

大疫过后,中华依旧是天朗气清,湖北依然是九头雄鹰,安顺瀑布则更加壮美。

说这场疫情,对茶产业一点影响都没有,那是闭着眼睛说假话,说这场疫情就击垮贵州茶产业,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自然规律没变,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没变,中国的战略机遇期没变。还是那首歌:星星还是星星,月亮还是月亮,瀑布还是那帘瀑布,山冈还是那座山冈,只是生命更加珍贵,黔茶更加芬芳。

大疫当前,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岂曰无衣,与子共裳”;在这场前所未有的考验中,中国共产党以强大的领导力量、社会动员力量、形势判断力量、科学决策力量和制度保障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根本政治保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各级党委政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损失补回来。

但这场危机也给我们更多启示,转危有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有些问题值得我们茶行业思考。

一、网络经济火了

在封城令、限足令下达时,我们整个中国经济基本按下暂停键,但人们日常生活仍然基本正常,这是因为马云仍在“云上”,阿里还在阿里,“蚂蚁”还在搬家,“京东”还在快递,我们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用他们的无私奉献,使我们生活基本属于正常。最典型的案例,美国的三大股市跳水,四次跌破熔断机制,刷新了美国记录。但是亚马逊却逆势上扬,不仅涨停,而且扩员职工7万5千人,达到100多万之众,并且创造了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好业绩。这告诉我们线上不行,线下行,做实业可能会受到创伤,但是做服务还是可以赚钱。

安顺市位于贵州省中西部,地处滇黔要道,素有“滇之喉,黔之腹”之称,素以经商闻名。就连大明王朝的巨商沈万山都要依附你们,你们当年把“假茶叶”都做得风生水起,只要我们有做“假茶叶”那种精神,一定会把今天的茶叶做得更好,那就会把真茶叶卖成绿色的金子。我们要发挥电商的优势,线上卖干货,线下搞体验,做抖音,市长、县长一起出动,我相信,山外有山,走出安顺天地宽,全国各地搞热销,只要我们坚守吹尽黄沙始到金,不信东风唤不回。

二、自然风光火了

中国人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劫后余生,加倍补偿。怎么补?山吃海喝不可取,洋楼飞机不稀奇。欧阳修老先生在他的大作《醉翁亭记》中写到:“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云归而岩穴暝”,安顺确实有很多岩穴,比如燕子洞,老百姓过去住在洞里,里面是冬暖夏凉,是最好的地方。欧老先生所写:“野芳发而幽香,负者而歌,临渊而鱼,山肴野蔌,杂然而前陈者”,美哉,壮哉,悠哉,乐哉!安顺是幸福指数高、最好玩的城市。

安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自然与人文相融,真的就是天人合一,鲍家屯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里面就有内八阵、外八阵,还有黔中小都江堰,我改了副对联:“狮象驻门前青山如黛绘就千秋画,星螺行海口绿水似弦弹奏万古琴”;历史与现代相依,600年屯堡文化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红色文化与民族文化相补,长征期间,红军与布依族首领陆瑞光的“弄染结盟”光芒四射。

观壮美大瀑布,游神秘古屯堡,品安顺生态茶,我不信有人经得起此等诱惑,景区卖茶,门票送茶,景区连着茶区,茶区靠着庄园,做好了茶、旅游、文化这三篇文章,可谓一箭三雕、一石三鸟、一举三得。

三、健身康养火了

生命最珍贵,尤其大疫过后,健康天下先,怎么抗大疫,国家凭实力,个人就凭免疫力,武汉市有八个过百岁老人患新冠病,居然全部出院,这里面有很多说法,其中有一条,因为他们的免疫力系统没有遭到破坏。

现代人都喜欢喝茶养生,有关机构鉴定显示茶叶中含有500多种化合物,其中有很多都是人体所需成分,也就是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一些具有保健、药效作用。

饮茶最直接功能就是清除自由基,维护各种器官功能正常,保证健康,延长生命。联合国卫生组织向全世界推荐的六大健康饮品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绿茶,国际茶日得到十几个国家赞成,所有国家一致通过5·21为国际茶日,茶与健康,也不是轻轻牵手小恩小爱的小夫妻,而是感情深厚、夫唱妇随、心手相连离不开的一对“夫妇”。

做茶再不能走大路货的路子,要充分尊重消费者的习惯,突出个性,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老茶客喜欢味道要浓,年轻人喜鲜爽,西北的食肉民族离不开黑茶,妇女儿童低茶碱,我们要时时刻刻为顾客着想,做一杯合味、合心、合体有利于健康的茶。我们一方面顺应个性消费潮流,另一方面还要做到引导个性消费的时尚,培养个性消费群体,凝聚个性消费的力量,让干净黔茶,真正能全球共享。

四、现代文明火了

大疫就是对现代不文明的惩罚,山吃海喝、暴饮暴食、破坏环境、生态破坏,不拘小节;医治药方很简单,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一辈子,天天做,人人做;洗手居然有六步法,还要教!说明我们文明与经济发展没有与时俱进。

筷子:神奇的东方魔棍,阴阳合和,天圆地方,守望相助,合作共赢,它是一种文化在里面,既是实物,也是印象,也是一种文化,何尚不是一种文明,多一双筷子离文明就近了一步;喝茶是为了喝健康,卖茶是为了卖文明、卖文化;茶,人行草木间,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茶有茶寿,108岁叫茶寿,我国已故茶学家张天福老先生,108岁学茶、做茶,一辈子离不开茶。老红军王定国,今年2月刚过108岁,老人家什么茶都喝,遗憾的是过去我们没有送点贵州茶,今年我专门让人给他送贵州茶。所以我讲茶与信仰的时候,其实茶有信仰,第一敬畏茶,第二热爱茶,王定国是用小脚一步一步丈量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用108岁的健康身体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些都是跟信仰有关。

五、 安顺茶必将更火

乾隆皇帝一生嗜茶爱茶,是历代皇帝中年龄最长、执政也最长,浙江龙井的18棵御茶树是他栽的;还有我们贵州的都匀毛尖与毛主席故事,都值得我们去传播。

所以我们说卖品牌,卖文化,同时也是卖的是文明,文化靠锻造,文明靠积淀,锻造靠手法,积淀靠岁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做好我们的生态茶,调整我们的结构,不仅要发展绿茶,要六茶同台,写好茶文章,讲好茶故事,让茶深入每一个人的生活,让喝贵州茶成为一种时尚。

明代富商沈万山到安顺种茶,贸易茶的故事与茶马古道千丝万缕,积淀了很深的商文化,茶文化。

我们做茶文化不要“临渊羡鱼”,而要“退而结网”,安顺是一个美丽多彩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安顺人既有发挥好文化底蕴的优势和会做生意的头脑,做足安顺茶文化,做好安顺茶品质,做深安顺茶市场,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危机转机,文明更进一步!

破局开局,黔茶定会领先。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苏州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carbc.cn autos.chankew.cn auto.fenshitai.cn auto.hongoo-capital.cn auto.pjtystnz.cn 3g.hbxinxi.net 3g.yiqitou123.cn m.jscit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