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主页 苏州信息港 新闻 →能链科技与IBM 使用区块链技术助力低碳未来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科技

能链科技与IBM 使用区块链技术助力低碳未来

2016-11-17 10:34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2016年11月16日,乌镇讯】在2016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北京能链众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能链科技)与IBM共同宣布,双方将基于区块链技术,共同部署碳资产开发平台,加速构建全国统一的碳排放交易减排市场,共筑绿色、低碳、环保的未来。

        能链科技作为全球首家应用区块链技术支持碳资产开发和管理的公司, 是中国七大碳交易所的重要合作伙伴,能链科技一直致力于使用区块链和物联网等高新信息技术构建金融、节能、环保的统一碳资产管理平台。此次与IBM合作,双方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创新,部署碳资产开发平台,助力企业高效、统一地开发碳资产,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该平台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部署的碳资产开发平台。碳资产开发(即碳减排额度开发)现已成为鼓励企业使用碳减排技术进行生产的最佳方式。

        中国已经连续八年蝉联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家,每年中央政府对每个省市也有着严格的碳排放减排指标。许多高排放企业基于减排责任,需要向低排放企业购买减排配额,从而低排放企业能够将这些资金用投资于更多绿色科技碳减排技术的创新。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高效的碳资产交易市场有望成为控制碳排放量的重要途径,这对作为世界碳排放第一大国的中国而言意义重大。但传统的碳资产开发流程费时费力,成本高昂,同时整个流程还将涉及碳资产交易企业、政府监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碳资产交易所、第三方核查和认证机构、专家委员会等多方参与。碳资产的开发平均耗时超过12个月;此外,开发流程中的每个参与节点都会有大量的文件资料传递,容易出现数据传递错误和流程误差,阻碍碳资产的生产。

       基于全新区块链技术的碳资产交易平台将促进各个参与方之间更加无缝地协作,多节点网络中的任何节点的数据记录共享账本,这将大幅减少碳资产的开发时间;同时借助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特性,此平台保障每个节点的数据有迹可循,对链内成员透明实时可见,从而减少不必要的公证过程;此外,能链科技已经将200多项碳资产开发方法论编译为智能合约,这些智能合约方法论还将为减排企业自动化地计算出可可开发的碳资产额度。整个流程变得透明、可视、信息共享,预计在第一阶段,碳资产开发周期即可在原来的平均12个月以上的水平上压缩40-50%,未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成熟,以及能源物联网的广泛布设,还将进一步压缩碳资产的开发时间周期和经济成本,大幅提升碳资产的生产效率,降低碳资产的生产和管理成本,保证碳资产在市场高效、快速地流通。

        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表示:“《巴黎协议》签订后,中国作为重要缔约方需要承担起践行全球气候问题治理的大国责任, 继续兑现2020年前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积极落实自主贡献, 建成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有效地控制与约束高耗能、高排放的行业与企业,鼓励清洁能源发展,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这不仅是推动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我们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能链科技首席架构师曹寅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IBM在碳减排领域达成合作,共同构建碳资产开发平台。作为平台的开放商和运营方,能链科技还会与碳资产交易市场合作一起促进平台的发展。IBM是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的重要发起者,能链科技也已加入超级账本项目,开源环境的超级账本项目为我们共同在碳资产交易市场中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突破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 IBM作为‘绿色地平线’项目的创始者,也一直在不懈地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 这与我们投身碳减排事业的初衷一致。我们计划携手IBM,共同将区块链管理碳资产的模式推向全球, 形成跨国碳交易市场,建立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生态,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IBM与能链科技应用区块链技术在碳减排领域的这一探索具有重大意义。这是IBM基于创新技术,助力中国企业积极建设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全球化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一步。作为超级账本项目的重要创始成员,IBM致力于提供更多创新的企业级区块链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推动区块链生态体系的构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苏州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